返回列表 返回伺服器列表 返回酒吧首頁

【遊戲攻略】手榴彈的藝術





  想必很多人都會隨口說道:是用來炸死敵人的唄。很好,這個答案固然不算錯,但如果你真的僅僅是這個答案的話,我還是建議你繼續看下去,也許你會學到很多東西。

  我們先來談談手榴彈的各種作用和竅門。

  一、團戰模式。團戰的手榴彈就像大多數人說的那樣,是用來炸死敵人的,尤其是在尺寸不大的地圖例如冰雪堡壘中,一個高爆常常可以做到一箭雙雕甚至一箭三雕。而且也可以用來攻擊狙擊位中可能存在的狙擊手(一個較為典型的例子就是城市巷戰中將手榴彈扔進對方的管道中間)和用來攻擊拐角後可能埋伏的敵人(尤其是廢棄工廠和核武基地這類地形複雜障礙物較多的地圖)和埋伏在一堵牆後面的敵人(一個非常經典的例子就是冰雪堡壘這種較薄但是巴雷特無法做到穿殺的牆)

  二、爆破模式。爆破有一個很重要的用途就是威懾敵人,造成敵人陣型分散,打亂敵人原有作戰計畫,或是拖住敵人,甚至使敵人錯誤判斷對方意圖和進攻方向——這在戰隊賽中尤為明顯。配合上手榴彈包,僅僅兩三個人就能造成一種集體進攻的假像,牽制數倍於自己的敵人。由此可見,手榴彈運用是否得當,可能對戰局產生較大影響。

  三、變異模式。手榴彈雖說不是必不可少,但也是一個挺重要的角色。且不論無加成就威力上千的變異手榴彈,或是逃跑必備的閃瞎神器閃光彈,就連最普通的手榴彈也能阻止變異體回血,從而給守點或刀屍創造有利條件。還有一個小竅門,如果你想遊擊,又礙於不知道下一個路口有沒有變異體的話,你不妨丟一個手榴彈進去。我們知道,當我們對變異體造成主動傷害(也就是因為我們的武器所造成的傷害)時,螢幕中央都會有分值自動彙集到螢幕右邊的計分板上。也就是說,無論你造成的傷害多小,只要不為零——它都會提示你,你命中了。同理,我們可以用手榴彈來判斷我們是否造成了傷害,從而推斷路口是否有變異體。當然,這也有點風險,因為它提醒變異體有人來了。

  四、大頭英雄。其實這才是手榴彈發揮用途最多的模式。首先我們要瞭解到,Tab那一欄有一個很重要的數據叫傷害,並且這個數據時時更新。也就是說,我們可以通過傷害的變化,判斷我們是否命中了目標(類似變異),從而打明對方埋伏。我們甚至可以通過傷害變化的多少,判斷對方人數多少,選擇合適的武器。舉個例子,我站在暴力街區的房頂上往管道裏扔了個普通手榴彈,一看造成了五六十傷害,那應該只有一個人,我們扛把巴雷特就沖吧。如果兩百,那守的人數也有三四個,找隊友支援個閃光抱把RPK就跳下去掃。如果有五六百,喔,敵人大部分都填這兒了,好漢不吃眼前虧,這骨頭太硬了,咱換條路沖吧。

  五、雷戰。最後我們談談以手榴彈為主角的戰鬥——雷戰。雷戰分團隊和個人。下麵問各位一個問題:請問雷戰最重要的是什麼?有人說是一把優秀的近戰武器例如鐳射劍,有人說是一個好的手榴彈例如愚人高爆。幽靈我笑笑,你們又錯了。其實,雷戰中最有用的應該是防彈衣。實測表明,防彈衣擁有最高減免二分之一傷害的效果——甚至有時你連自雷都做不到。個人雷就不說了,佔據高處,拼命往下丟,有人沖過來切刀迎上去。團隊雷戰要注意往人多的地方仍,或者往一些比較窄的,卻是敵人必經之路的地方拼命扔,如巷戰敵人的管子裏和監獄敵人的二樓。我記得核心武器研究所愚人高爆那期開頭就是一個很成功的例子。還要注意提前問題,就是扔雷要考慮延遲,往敵人前方扔。

  六。扔雷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扔雷要及時,在敵方還沒有撤走時就給他們一個驚喜,尤其是在密集的敵人中間不能給他們分散的時間。(這用無延時的槍榴彈比較方便)2、扔雷要算准,讓雷反彈幾下不偏不倚正好落在敵人腳下,而不是彈兩圈又回來了。3、雷要有明確用途,不能一開局就丟一個玩甚至出現閃瞎隊友的惡性事件。由此我們可以看出,一個雷是否能扔的好,令其發揮出最大效果,靠的是長久的經驗,尤其是點2,沒有長久的經驗根本不能發揮出良好效果。這扔雷可不是玩霰彈,只要對準敵人按滑鼠就可以了。

  結尾來說一下挑戰模式雷殺成就攻略。首先泰坦和絕命我就不多說了,這兩圖怪物血少又群居,一個3級雷就可以炸飛一片,主要注意往大波怪物扔就可以了,完成只是時間的事。另外狙擊強化雷電升級後F技能也可以當手榴彈玩玩。狂蟒5顆3級雷可不是吃素的。但在圍城中,我更傾向於威力大的手榴彈如高爆,因為狂蟒的手榴彈威力也就愚人的三分二甚至只有二分一,在後期血普遍上千的怪物有些不夠看,反觀愚人高爆,三級後威力直接破千,而且主要都是往大群怪物中丟,範圍也廣,一個就是十來連殺,再考慮圍城只要1000個雷殺算是不多,一盤只要用心打往往能雷殺五十到一百個,再加上狙擊雷電三級,2000的威力即使第九波也不算少,無延遲不說,還能讓怪物減速,再加上一個雷就是2000起。也就是說,15000金錢就能玩轉一盤手榴彈,自己慢慢往上升吧,反正我從上周的360雷殺到了這周的800+的雷殺。什麼?沒有高爆了?去打挑戰獲得高爆吧!